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

202212月11午,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复旦大学副校长汪源源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松院士洪家兴院士、蒋昌俊院士、蒲慕明院士、张平文院士、高家红教授、胡德文教授、黄铁军教授、田捷研究员、吴飞教授、曾志刚教授、张纪峰研究员出席会议。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出席会议

汪源源对学术委员会专家们予以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实验室近一年从基础理论、应用技术到产业应用的建设成绩表示肯定。汪源源指出,实验室是复旦大学发挥教育科研综合优势、优先布局,积极参与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服务国家脑与类脑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平台,2022年复旦大学着力推进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全国重点实验室新建培育工作,在交叉领域,“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也积极努力争取作出更大贡献。

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就2022年度实验室在科研进展、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社会服务、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向学术委员会进行汇报。青年研究员Deniz Vatansever、青年研究员程炜、青年研究员贾天野作为实验室青年骨干分别做报告了团队研究工作及年度进展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实验室报告,对实验室的研究目标、发展方向、未来工作规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建设成果丰硕,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针对实验室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了多项前瞻性的建议并期望实验室保持势头,做更深入的研究,作更大的贡献。

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松院士指出,学术委员会将在日常工作中与实验室成员进行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希望实验室着承担更多国家级任务组织的方向,砥砺前行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感谢专家们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高瞻远瞩的考虑,校科研院将与实验室负责人一起深入思考专家建议协助实验室专家们的建议落到实处推动实验室更好发展

冯建峰作总结发言,对实验室建设5年来专家们的长期指导和帮助进行感谢,结合专家委员建议,表示在未来五到十年的建设中,将产出更多有特色、有显示度的研究成果,形成区别于其他国内外同类型实验室的标志与特色。

实验室成员、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