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受聘英国精神病学杂志(BJPsych)期刊编委

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

近日,在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和剑桥大学出版社的共同引荐下,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受聘担任英国精神病学杂志(The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编委。

英国精神病学杂志(The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简称BJPsych),是剑桥大学出版社和英国皇家精神科医学院合作出版的一本国际顶尖同行评审期刊,其出版领域涵盖精神病学科的所有分支,并侧重各课题的临床方向。

BJPsych致力于提升精神疾病的预防、研究、诊断、治疗和护理工作,并在全球推广精神健康工作。除了全球范围内权威性原创研究论文,该期刊也出版社论、综述文章、争议类文章的评述、短篇报告、综合性书评、及一个活跃且覆盖丰富知识点的通信栏目。BJPsych是精神科医生、临床心理学家、和所有对精神健康感兴趣的专家学者们必备的一本读物。

该期刊数据一直在学术界广受好评,根据Clarivate公司2021年公布的期刊杂志影响因子报告,其2020年影响因子为9.319(一区),科学引文索引SCIE收录的156本期刊精神病学中排名第9,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143本精神病学期刊中排名第6。

BJPsych编委在经过一年试用期后,以三年为任期。受聘的冯建峰教授,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领域拥有卓越的学术造诣和学界认可, 作为中国编委,他将参与刊物的日常工作,推动BJPsych在中国相关学术领域的发展。

冯建峰教授是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英国华威大学计算机科学和科学计算中心教授,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士,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主任。他长期致力于研究发展数学、统计与计算机的理论和方法,并原创性地将它们应用于解决神经科学和各类脑疾病中的具体问题。2011年获英国皇家学会沃夫森研究功勋奖,在单神经元和神经元网络的动力学研究、机器学习算法的设计和分析、随机控制理论、因果关系分析等方面都做出过杰出贡献。

前瞻的科学研究是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基石。以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为落点,作为剑桥大学在中国全面发展的支撑平台,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一如既往地依托剑桥大学的科研盛誉,围绕前沿热点的研究领域,将持续通过定期地举办大型国际学术峰会、学术研讨会等形式,搭建中外科学家交流探讨的对话平台。


本文部分转载自“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