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室暑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

面向公众开放,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是实验室一贯坚持履行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近几年,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每年都会举办开放日活动,接待来参观和学习的大学生和社会团体等。今年暑假伊始,实验室举办了两场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70余位同学分别参加了77日和78日的开放日活动。

18E74

1B3D2

图一、图二:合影

开放日活动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脑影像中心及认知神经科学中心的执行主任王鹤老师及肖晓老师对同学们的参观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与张江国际脑库的袁晨燕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科普讲座,分别介绍了实验室三个中心的研究方向、建设进程、科研成果等。

11B47

图三、图四、图五:科普讲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和认知神经科学中心。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国际先进的磁共振系统,并观看了演示实验,也近距离的观摩到了小鼠的认知行为等实验。

22838

图六、图七:实验室参观

此次开放日活动的讲座与实验中心参观,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与求知热情,同学们惊叹于大脑机制及类脑智能的神奇的同时,脑海里也蹦出了很多疑问,科研人员一一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并一同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同学们对实验室的科研特色、科研成果有了深入的了解,充分感受到了实验室的科研实力。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的专业及研究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未来,实验室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在做好科研领域前沿阵地的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向公众提供权威、科学的科普知识,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