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复旦校庆116周年-类脑研究院校庆科学报告讨论会

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校庆科学报告会这一学术传统肇始于1954年,时任校长陈望道提出:“校庆种种活动,以促进科学研究为中心”。自此,在校庆期间举办科学报告会成为了校内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每年邀请来自文、理、医、工学科的学者和复旦师生,分享前沿成果和治学感悟,弘扬复旦学术传统,凸显复旦文化传承。

 

作为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依托院系,为迎接校庆116周年暨第55届科学报告讨论会,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于5月21、5月27日、6月7日举办第三届剑桥研讨会、脑智交叉青年科学家报告会、复旦-悉尼“大脑健康的数字化未来”研讨会。

 

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批准建设至今,聚焦了数学、计算机科学、神经科学以及系统科学等领域的专业人才,致力于在类脑人工智能算法、重大脑疾病智能诊疗、类脑智能芯片、新药智能研发等领域产生重大原创突破,引领脑科学、人工智能与产业应用的融合,从页实现未来智能产业的创新,进一步提升复旦大学在类脑智能领域的影响力,在围绕国家重大需要的项目上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借此校庆科学报告讨论会活动,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前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