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 | 实验室三位专家入选2020年神经科学领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日前,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实验室三位专家Edmund T. Rolls、冯建峰和Keith M. Kendrick教授入选神经科学领域榜单

Edmund教授在本次中国区神经科学领域“生涯影响力”(Career-long impact)和“年度影响力”(Single year impact)榜单中均排名第1;Keith教授入选“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榜单;冯建峰教授入选“生涯影响力”榜单。

数据来源:Data for "Updated science-wide author databases of standardized citation indicators" https://data.mendeley.com/datasets/btchxktzyw/2

 

榜单简介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发布,分为“生涯影响力排行榜(1960-2019)”和 “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分别对应1960-2019,2019—2019两个时间区间的综合数据。

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综合指标,从近700 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 个细分子领域。

 

 

C6EB

Edmund T. Rolls / 特聘教授

原牛津大学计算神经科学中心(Oxford Centre for Computing Neuroscience)和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计算机科学系教授。2018年8月,全职受聘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

Edmund教授目前正在从事计算神经科学和功能神经成像方面的研究。他的研究内容包括大脑中涉及视觉、记忆、注意力和决策的真实神经元网络的运作;视觉、味觉、嗅觉、进食、食欲、记忆和情绪控制的功能性神经成像;情绪神经障碍;精神疾病,包括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以及大脑处理意识的机制。成果发表在Nature,Neuron,JAMA Psychiatry等国际顶级期刊上。

 

 

1153D

冯建峰 / 实验室主任  特聘教授

现任复旦大学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上海数学中心首席教授、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副主任。

长期致力于数学、脑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交叉融合研究,推动计算脑科学及其应用领域的发展。研究成果发表在 Nature Human Behavior, Science Advances, JAMA Psychiatry 和 IEEE 系列及 Brain, PNAS, PRL 等杂志上。2011 年获英国皇家学会沃夫森研究功勋奖(首位华人),2019 年作为三十年来的首位华人受邀在剑桥大学做 Paykel Lecture 年度冠名讲座。

 

 

DE5C

Keith M. Kendrick/ 讲座教授

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2018年12月,受聘为复旦大学讲座教授。Keith教授突破性地发现神经肽催产素的亲社会作用,是催产素社会性研究领域的奠基式人物,在国际上有广泛的学术知名度和影响力。

目前,Keith教授团队致力于确立自闭症、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的大脑紊乱机制,并探索新型有效的治疗方法。成果发表在Nature,Science,PNAS等国际顶级期刊上,是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年至今),四川省金顶奖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自实验室批准建设以来,有多名专家位列“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多项国际重要荣誉榜单,标志着实验室专家团队在领域内拥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为神经科学及其交叉领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部分专家获得的国际性荣誉列表

姓名

荣誉称号

Trevor Robbins

(特聘教授)

2020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神经科学领域)

2019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神经科学领域)

2018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神经科学领域)

冯建峰(特聘教授)

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神经科学领域生涯影响力榜单)

2019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神经科学领域)

Edmund T. Rolls

(特聘教授)

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神经科学领域生涯影响力榜单)

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神经科学领域年度影响力榜单)

Gunter Schumann

(特聘教授)

2021洪堡研究奖

林伟(特聘教授)

2019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通用工程领域)

Keith M. Kendrick

(讲座教授)

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神经科学领域生涯影响力榜单)

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神经科学领域年度影响力榜单)

2019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神经科学领域)

Peer Bork

(讲座教授)

2021 国际计算生物学会资深科学家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