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2021)

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

 

关于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已建成了聚集数学、计算机科学、神经科学、系统科学与类脑智能等多学科交叉相结合的科研基地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为了促进实验室对外开放,加强与国内外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现面向国内外接受2021年开放课题基金的申请,我们热忱希望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来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实验室开放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接受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申请,计划本年度审批开放课题项目5项左右,每项支持强度3-5万元。有关开放课题申报事项如下:

一、资助方向

1. 计算神经与认知科学

2. 类脑智能与脑科学

3.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

二、申请者注意事项

1.申请者资格

1)生物医学、计算机、数学、系统科学、神经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年龄不超过45岁。鼓励申请人联合实验室成员共同制定研究计划,开展合作研究。

2)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课题组参加人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项目的申请(各位申报者在邀请他人参加项目时,务必征求对方的同意),项目申请必须征得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

2.资助经费及研究周期。资助经费为3-5万元,研究周期为2年。

三、课题申报与评审

1. 申报材料要求:开放课题由个人申报,单位推荐。必须按规定的格式实事求是地填写《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书》一式3份,由申请者所在单位加盖单位公章后邮寄至实验室。同时将与纸质申请书完全一致的电子版材料通过邮件发送给实验室联系人。申报截止日期为2021531日。

2. 实验室将组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及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项目评审委员会,严格遵循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

3. 获得开放基金的研究课题,从接到资助通知之日起开始执行,并在一个月内向实验室提交课题实施计划。

4. 课题执行过程中,如须改变或推迟计划,应征得实验室同意。

5. 课题结束后,应向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学术论文、研究报告以及相关的原始材料。

6. 研究成果要求:获得开放课题经费资助的申请人需在开放课题期限内发表至少一篇JCR2区及以上的SCI检索论文。论文成果归本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发表论文时应共同署名,不能仅在脚注中加以致谢。署名单位为: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英文为“Key Laboratory of Computational Neuroscience and Brain-Inspired Intelligence (Fudan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未署本实验室名称及未标注的,验收时不计入成果。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梅

电话:13636435392

邮箱:chen_mei@fudan.edu.cn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415

邮编:200433

五、附件

附件: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