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复旦大学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建设验收

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

2021126日上午,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了建设验收会议(因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教育部科技司李人杰副处长、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宋懿琛副处长、复旦大学张人禾副校长、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副处长张慧君和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实验室副主任林伟教授和赵兴明教授及相关科研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

验收会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教育部科技司李人杰副处长主持。复旦大学张人禾副校长致欢迎辞,张校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建设期间的进展和成绩,感谢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的指导及各位专家的支持。李人杰副处长介绍了参会领导及专家,并就验收会召开的背景、验收具体要求做了说明。

第二阶段由验收专家组组长陈霖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汇报了实验室自建设以来在各方面的工作进展。实验室副主任林伟教授和赵兴明教授分别就各自在建设期内的科研工作及成果做了汇报。教育部科技司、上海市教委领导及验收组专家在听取了实验室建设工作总结和代表性成果汇报后,对实验室建设期内在各方面的进展和成绩表示高度认可和祝贺。同时专家们就实验室研究特色、协同合作、人才引进与培养、保障建设经费及配套条件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质询和讨论,验收组专家形成验收意见,一致同意实验室通过验收。

第三阶段由上海市教委科技处宋懿琛副处长主持。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徐晓创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再次感谢教育部科技司、上海市教委领导和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期望和建议,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积极推动实验室落实专家的各项建议,协助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最后,宋懿琛副处长宣布实验室正式通过验收。同时也表示上海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支持实验室的建设,推动实验室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脑科学和类脑研究高水平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