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20年度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


2021120日下午,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了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议(因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副处长张慧君和实验室主任冯建峰、副主任林伟、赵兴明和相关科研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致欢迎词,张校长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学科发展及在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等领域开展重大前沿研究和技术创新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20年度实验室各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2021年度的工作计划。实验室三位骨干成员卢文联教授、贾天野青年研究员、罗强副研究员分别就各自在2020年的科研进展及成果做了学术报告。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委员首先对实验室2020年在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委员们与实验室成员展开了交流讨论,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人才培养、聚集重点研究方向、注重转化应用等中肯的建议。同时也提出对实验室的期望,希望实验室在未来的建设工作中,凝聚方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松院士


115FD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汤涛院士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蒲慕明院士

最后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对此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做了总结性发言,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同时也表示实验室在未来的建设工作中将认真吸纳落实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议,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继续努力、做出成绩、做出特色。


 实验室主任冯建峰教授总结发言